::: 首頁   /   傳藝出版   /   出版品

出版品

《臺灣作曲家樂譜叢輯V》 徐松榮-長笛和鋼琴的二重奏
《臺灣作曲家樂譜叢輯V》 徐松榮-長笛和鋼琴的二重奏
作者
發行人 / 陳濟民; 主編 / 翁誌聰; 執行編輯 / 蕭啟村、蕭歌珊、吳婉君
出版日期
109年12月
出版商
臺灣音樂館
書籍類別
樂譜
書籍定價
NT$300
ISBN
978-986-532-221-2
GPN
1010901994
可售 8件
放入購物車 直接結帳
簡介

徐松榮(1941-2012)出生於苗栗縣頭份鎮,客籍臺灣作曲家,一生致力於教學與音樂創作,後期更以傳承客家文化為使命。 《長笛和鋼琴的二重奏》包含〈天公落水〉、〈半山遙〉、〈搖仔〉、〈藤纏樹〉、〈遽遽睡〉及〈美濃調〉等六首小曲。顧名思義,本曲乃為鋼琴和長笛的「二重奏」組曲,其之所以被命名為「重奏曲」,而非「由鋼琴伴奏的長笛獨奏曲」的原因,或許可由極重的鋼琴份量得到合理解釋。本組作品創作並整理於2003年1月至6月期間,除第一曲〈天公落水〉為徐松榮首度根據客家民謠曲調譜寫給長笛及鋼琴演奏外,其餘五曲均在成為此「二重奏」組曲中的小曲之前,皆有歌樂版本。

訂閱電子報 Close
其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