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戲曲中心-導覽預約

導覽服務主視覺

臺灣戲曲中心提供定時導覽及團體預約導覽服務,由導覽人員帶您探索「一桌二椅」的建築美學,以及不斷深耕與保存研究,為臺灣記錄下珍貴文化資產的臺灣音樂館「山海共鳴-臺灣音樂常設展」,並開放部分場次進入大表演廳、小表演廳、多功能廳及小舞台等展演場地參觀,滿足觀眾對劇場的好奇,歡迎對臺灣戲曲中心有興趣的朋友們至現場參與。


導覽內容

  • 臺灣戲曲中心園區導覽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北園區-臺灣戲曲中心,座落於臺北市士林區,鄰近捷運芝山站。建築師姚仁喜秉持「與自然共生」的建築美學,以「一桌二椅」作為整體發想,將戲曲藝術的寫意表演手法巧妙鑲入建築設計中。臺灣戲曲中心致力策辦高品質傳統表演藝術演出,透過節目製作達成維護傳統經典、銜接當代創意、探索未來趨勢目標,永續臺灣傳統表演藝術發展。扶植傳統表演藝術創作暨表演人才,傳承戲曲美學基因。


  • 臺灣音樂館(臺音資料館)「山海共鳴-臺灣音樂常設展」導覽

臺灣音樂館肩負著守護臺灣音樂的使命,經由不斷的深耕與保存研究,為臺灣記錄下珍貴的音樂文化資產。本常設展展出內容以臺灣音樂為主,戲曲為輔;歷史脈絡為經,文化風格及樂人樂事為緯,運用不同的表現媒材縱橫交織出臺灣各個歷史時代中的音樂生活。展區的具體規畫主要聚焦於「傳統的孕育」、「文化的激盪」、「融合與創新」,每個區塊的細部展示呈現,則結合重要歷史文物以及館藏圖書和影音資料,並進一步藉由文字闡述,深入詮釋人物、事件、或作品所訴說的情感內涵與時代意義。


  • 劇場場館內部導覽  ***定時導覽部分場次開放;團體預約導覽須事先來電洽詢場館使用狀況***

臺灣戲曲中心擁有大表演廳、小表演廳、多功能廳及小舞台等展演場地,為滿足觀眾對劇場的好奇,依各場域使用狀況,由導覽人員帶領您深入了解劇場內部的所有細節。


定時導覽

每場次限額25名(線上預約15人、現場報名10人)

線上預約:最遲請於參觀日前一個工作天上網預約。

現場報名:請於各場次開始前30分鐘至臺灣音樂館2樓櫃台登記。


團體預約導覽

10人以上團體,請於參訪日前10天提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