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新聞公告   /   電子報

電子報

傳藝電子報108年10月號


傳藝電子報108年10月號

108 10/5-108 10/13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園區
上午9:00~下午6:00

2019亞太傳統藝術節

2019 亞太傳統藝術節打造「大地慶典-農村節慶與無形文化資產的對話」主題,精選四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下與農村慶典有關的四個項目及其具代表性的團隊:喬治亞複音音樂、印度卡貝利亞民間歌舞、韓國羌羌水月來、越南北寧官賀民歌。這當中不僅包括傳統演出,也有自傳統中進行創新的表演形式,透過藝術節的整合操作,展演各地區的節慶表演藝術及特殊工藝,讓民眾可以真實感受人類文化的歷史軌跡與時空對照。


 

108 10/19-108 10/20

2019 NTT遇見巨人–國光 × 簡文彬 ESO《快雪時晴》

原鄉?他鄉?何處是故鄉?故事從臺北故宮鎮館寶物之一的王羲之〈快雪時晴帖〉開始,「羲之頓首。快雪時晴。佳。想安善。未果為結。力不次。王羲之頓首。」此封王羲之致贈好友張容的短簡,僅僅24個字,卻是跨越時空的千載寄語,探索大時代下戰亂流離與如何安身立命的生命歷程。三股古今不同背景的戲劇線交錯,從王羲之書法到京劇南渡,從東晉連結到1949年戰後臺灣,家庭離散到安居立業的流變歷程,題材新穎,感動人心。

 
 
 
 
  
地址:26841 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2段201號
電話:(03)970-5815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版權所有
取消訂閱 | 若您要取消訂閱,請至傳藝官網首頁【訂閱電子報】,勾選「單位(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後按取消訂閱。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粉絲團
傳藝‧Online粉絲團
NCFTA傳藝中心
訂閱電子報 Close
其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