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8亞太傳統藝術節:「傳統藝術的堅持與適應」

  • 活動開始:2018-10-11 00:00~2018-11-03 00:00

2018亞太傳統藝術節以「傳統藝術的堅持與適應(The Preservation and Adaptation of Traditional Arts)」為主題,邀請延續傳統演出形式的團隊與創意革新的當代作品,讓各國團隊與觀眾藉此藝術節,深度思考質純的傳統藝術在當代如何保存、傳承與轉譯,與在創新間又如何延續時代淬鍊的價值核心。


17屆亞太傳統藝術節,首度將緯度拉升,由亞太地區擴大為整體國際區域,邀請東北亞的日本、韓國,西亞的亞美尼亞,北亞的圖瓦共和國,東歐的保加利亞、塞爾維亞等六國,共計12組外國團隊與5組臺灣團隊,進行表演激盪與交流,嘗試鏈結不同區域的多元傳統藝術,在臺灣亞太傳統藝術節平台,創造火花。


亞太傳統藝術節至2000年策辦至今,已累計千名國內外藝術家參與,透過這一年一度的盛會,交流世界各地的傳統戲曲、民族樂舞、偶藝,在異同之中建構亞太地區傳統文化主體性,2018年1011日至113日於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北臺灣戲曲中心,將以表演、工作坊、示範講座、國際論壇、工藝示範等多元方式,展開今年秋季藝文盛事。


相關連結

2018亞太傳統藝術節(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