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光劇團2013香港台灣月【野台灣】《百年戲樓》公演

  • 活動期間:2013-11-16~2013-11-18

為推動文化部「全球佈局行動方案--兩岸交流計畫」,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國光劇團應光華新聞文化中心邀請,參與香港臺灣月【野台灣】系列活動,11月17日假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演出《百年戲樓》。「百年戲樓」為2012台新獎10大創作,在十個受邀的台灣表演藝術團隊中列為壓軸劇目。


 


此次《百年戲樓》為台灣全新創作,台灣的編、導、演再加上台灣的舞台美術、燈光設計,希望香港觀眾體驗「台灣製造」的京劇和大陸作品的不同之處。並藉由本次台灣月的演出,增進香江觀眾對於台灣藝文發展的認同,從而提升台灣文化創意品牌形象。


 


整體而言,本次演出受到媒體及觀眾高度的注目。演出前計有香
港新聞網、大公報、文匯報、主場新聞、蘋果日報、明報、深圳商報、 經濟日報等多家媒體,報導本團演出訊息。主場新聞、經濟日報、號 外雜誌、三角誌、鳳凰衛視U Radio 並專訪本團鍾寶善團長、王安祈 藝術總監、導演李小平等主要製作群,亦專訪主要演員魏海敏、唐文 華、溫宇航及盛鑑等人。此外,本團並至香港辦理推廣講座,分別至城市大學、中文大學、演藝學院台灣婦女協會及光華新聞文化中心等地,由編劇、導演及表演不同面向陳述創作理念,與會者均對本團新編京劇作品之藝術風格留下深刻印象。


 



值得一提的是《百年戲樓》所呈現的文化觀點與議題,是大陸京劇難以碰觸的,台灣文化的開放性、主體性,藉由台灣京劇美學在香港觀眾 面前的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