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國樂團2015香港「和平禮讚音樂會」演出計畫

  • 活動期間:2015-09-13~2015-09-20

201478日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臺灣)主任的見證下,臺灣國樂團與香港中樂團簽訂了「藝術交流合作協議書」,為期三年(201491—2017831日)之藝術交流協議,20154月受臺灣國樂團邀請香港中樂團一行27人來臺演出「成吉思汗音樂會」,同年91320日國樂團應香港中樂團邀請參加香港中樂團第39樂季開幕音樂會與中樂團、知名男、女演唱家及聯合合唱團於香港文化中心共同演出「和平禮讚音樂會」2場


 


因適逢 2015 年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 70 週年,音樂會以「和平」為主題,邀請香港著名作詞家陳鈞潤以此命題創作《和平禮讚》,並由香港著名作曲家陳能濟譜曲。樂團更號召學界及業界共襄盛舉,公開招募百人合唱團,並結合臺灣國樂團及香港童聲合唱團聯袂演出。港台兩地逾兩百人的龐大陣容,攜手以音樂凝聚團結力量,傾力演繹呼喚世界和平的《和平頌》 和氣勢磅礡的《黃河大合唱》,匯聚世人追求和平榮光的共同心願。


 


出國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