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光劇團2015年《梁山伯與祝英台》北京演出

  • 活動期間:2015-10-18~2015-11-15

本中心國光劇團於104111314日受邀赴北京國家大劇院演出2場,同時也作為該劇院「2015秋季演出季」活動之一。北京國家大劇院是中國一級國家演出場地,對國光劇團晉升國際級表演團隊之位階有相當程度的加持作用。進入國家大劇院演出,不僅表示獲得國家大劇院的認可,同時有助於國光劇團在中國大陸的演出市場位階晉升。除此,本次演出邀請北崑名旦魏春榮與本團崑曲巾生溫宇航同挑大樑,更首次與北方崑曲劇院合作,共同參演,期望透過演出合作方式,為兩岸深度交流構築橋樑。




本次演出在前置宣傳時期,共舉辦5場宣傳講座、宣告及彩排記者會等活動,場場爆滿,現場觀眾累計1700多餘人參與,大陸線上關注度突破10萬餘人次,購票主力大多鎖定企業高端客層、中產階級及年輕學生族群,且愈來愈多年輕人願意購票走入劇場看戲,此次的宣傳口號帶你去看人生的第一場崑曲成功的吸引大陸年輕人自願掏錢買票進劇場。2場演出票房滿座,成績亮眼,參與觀眾人數為1,755人次,上座率達98%,演出圓滿成功。 


 


兩岸戲曲交流十餘年,崑劇是在臺灣深入紮根並且深度影響臺灣戲曲美學及文化思潮的劇種,國光製作的《梁山伯與祝英台》,可說是崑曲的第一部舞台演出,顯現臺灣對於崑劇推廣的貢獻與成績。此次受邀演出,將具體展現崑曲藝術在臺灣的創新、傳承與發揚,將臺灣觀點進行兩岸深度文化交流,藉由推廣台灣戲曲,以提升台灣文化創意品牌形象。


 


出國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