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3亞太傳統藝術節:「原鄉客居:當代亞太傳統藝術的跨境與跨界」

  • 活動開始:2013-10-05 10:18~2013-10-13 10:19

「2013亞太傳統藝術節」探索傳統於當代的「流動、游移」,窺視在主題框架下,藝術在社會脈絡的多元衍生,因此以「原鄉客居:當代亞太傳統藝術的跨境與跨界」為題,經由「原鄉、他鄉」的二元對應,審視文化藝術於區域衝擊下的多重差異。

本屆亞太傳統藝術節共計有八個國際演出團隊、超過110位國際表演藝術者與工藝師受邀來台,規模之大,是歷屆首見。藝術節共計9天,表演團隊分為兩階段輪番登場。八個族裔與四個境域主題分別是:「四物傳響舞太平:南韓與朝鮮族的古典情深 」、「一部史詩兩樣情:喀爾瑪克與阿爾泰蒙古人的離散游牧複音」、「戀戀阿陶:北越民謠與廣西防城三島京族的琴韻繞繚」、「胡旋曼陀:烏茲別克與新疆維吾爾的虔敬對歌」,將再現南韓與大陸延邊朝鮮族的古典樂舞、喀爾瑪克與蒙古共和國的變調雙音呼麥與民間歌舞競技、北越的民歌與廣西防城三島京族的吟詠、新疆維吾爾族的木卡姆藝術與烏茲別克的虔敬詠頌,透由歌舞、戲劇、人聲、器樂的多元組合,以及專家學者的深入解說。

 

相關連結

2013亞太傳統藝術節(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