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08亞太傳統藝術節:「萬象千島菲律賓」

  • 活動開始:2008-10-10 11:09~2008-10-19 09:09

2008亞太傳統藝術節於1010日起至1019日止一連10天熱鬧登場,以「萬象千島-菲律賓WOW Philippines!」為主題,在菲律賓駐台代表處的大力協助下,除邀請菲律賓最具代表性的傳統樂舞團隊來台演出外,更規劃「2008菲律賓及其周邊國家傳統樂器特展」,加上菲律賓當地傳統工藝展示以及菲律賓傳統樂舞工作坊的辦理,完整呈現菲律賓文化之美。受邀的五組菲賓傳統藝術表演團隊包括菲律賓國寶級舞蹈團-【菲律賓國立同舟共濟舞蹈團】(Bayanihan National Folk Dance Company),來自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的【卡里沐蘭文化舞蹈團】(MSU-IIT Kalimulan Cultural Dance Troupe),以及深受觀眾喜愛的【班達竹子藝術團】(Banda Kawayan);而高山民族【馬度卡楊族(Madukayan)邦修家族(Pansiw)藝術團】帶來屬於北部菲律賓山區部落原生且深具傳統特色的音樂,【伊富高(Ifugao)「呼得.呼得」(Hudhud)傳統音樂舞蹈團】,生活在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伊富高梯田中,帶來在2001年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發布的「口傳與非物質人類文化遺產」、珍貴的「呼得.呼得」(Hudhud)吟誦歌。


此外,為了加強藝術節的文化交流價值,活動期間內也邀請具有台灣樂舞特色的優質表演藝術團隊-【臺北體院舞蹈團】以及【蘭陽舞蹈團】,和菲律賓的朋友們分享台灣傳統藝術之美。同時,傳藝中心還特別規劃「菲律賓及其周邊國家傳統樂器特展」,透過菲律賓及週邊國家-泰國、緬甸、越南以及台灣本地的樂器對照,來呈現東南亞諸國傳統音樂的共通性與差異性。


而四位受邀來台的傳統工藝家也分別就其技藝領域的專長進行現場的創作示範,包括:葉編工藝、細木雕刻、紙雕藝術以及傳統織布技藝,讓民眾欣賞到菲律賓工藝家精湛的傳統手工技藝。另外,還安排有「菲律賓傳統樂舞工作坊」以及「菲律賓文化影片播放」等豐富的周邊活動,讓大家充份的感受菲律賓藝術的精彩之處。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