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人才培育   /   人才庫   /   人才介紹

人才庫

陳淯歆
陳淯歆
  • 分類 / 演奏
  • 專長 / 樂師文場

文武場有才情

自五歲進朱宗慶打擊樂班,在先修班學習四年畢業,國小三年級加入臺北市立興雅國小國樂社,擔任揚琴兼打擊,永吉國中時期參加國樂社。

畢業於國立臺灣戲曲學院二技部戲曲音樂科,主修板鼓,師事劉大鵬、莊步超等老師。亦主修揚琴,師承吳佳珊、簡如君、林明慧、謝從馨、詹金娘老師。副修打擊,師承謝從馨、劉大鵬、莊步超老師。

演出經歷豐富,國樂的例如臺北市立國樂團附設青年國樂團,歌仔戲類型的如廖瓊枝歌仔戲劇坊、春美歌仔戲劇坊、河洛歌仔戲劇團……等,多擔任揚琴演奏。

2013年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委託「漢陽北管劇團」執行後場樂師演示工作,淯歆也是樂師群一份子,因為深富潛力,所以被傳藝延聘在2014年人才培育計畫擔任文、武場排練助理,協助音樂指導處理教學、演出等課務,並協助參與今年後場計畫的藝生順利完成駐園演出。

現為臺北市立國樂團附設青年國樂團打擊組長,臺北市立國樂團附設學院國樂團打擊聲部、中山女中打擊指導老師、臺灣竹樂團團員。

參與的計畫 /
回上頁
訂閱電子報 Close
其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