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人才培育   /   人才庫   /   人才介紹

人才庫

白雙雙
白雙雙
  • 分類 / 歌仔戲
  • 專長 / 演員生行

鍾愛戲曲的古典旦角

雙雙在2005年升高中前的暑假,無意中看到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開辦的歌仔戲研習班正在招生,出於新鮮好玩心態,便和姊姊一同報名上課。師事廖瓊枝、曹雅嵐、李珞晴等多位老師,由基本功開始紮根,學習水袖、摺扇、馬鞭、劍穗和槍法等功法。主習旦角,亦兼習生行。

緣於這份喜愛戲曲的心情,大學毅然選讀中國文化大學中國戲劇學系,系上教學以京劇為主,一方面汲取京劇的養分,另方面開始參與歌仔戲團演出,第一個接觸的是明華園黃字戲劇團的民戲與公演。

演過劇目有《王寶釧與薛平貴》、《梁山伯與祝英台》、《陳三五娘》、《五女拜壽》、《宋宮祕史》等。

學習歌仔戲的道路上,每天都是開心而嶄新的!回想如此喜歡歌仔戲的原因,部分受到廖瓊枝老師的影響,見其為歌仔戲無私奉獻,因此期待自己也可以付出,所以增強自己各方面能力,如大學時兼修表演組與編劇組,現為國立中央大學中文研究所碩士生,除繼續演出,也從研究角度關注戲曲,同時也學習製作頭飾,表達了喜愛歌仔戲的熱情。自己以年輕人身份投入戲曲,期盼帶動其他年輕朋友,多多支持傳統文化。

參與的計畫 /
回上頁
訂閱電子報 Close
其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