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影音

影音

分類 -
《布農族明德之聲•八部傳奇》音樂會宣傳片
片段影音
完整影音
跳過此子選單
字級
內容
分類:傳統音樂
關鍵字:南投縣,信義鄉,布農文化協會,臺灣音樂館,世代之聲,臺灣族群音樂紀實系列,布農族
發布日期:2018/10/19
影片長度:00:00:10
上傳單位:臺灣音樂館

活動簡介 音樂會將帶來布農族傳統歌謠,區分為祭儀歌曲、生活歌謠與童謠歌謠來展現。過去祭儀歌曲(農事祭祀、狩獵祭祀、生命禮俗祭祀等)是不能隨便演唱的,因基督教傳入部落後沒有了祭祀活動,所以也使得禁忌減少;雖然布農族族人對歌樂偏好大過於對樂器的鍾愛,但也有傳統樂器如:口簧琴、杵音、弓琴、四弦琴等,將在本次音樂會中演奏。 演出資訊 2018/10/27(六)19:30 演出地點:小表演廳 演出長度:約90分鐘(含中場休息15分鐘) 演出團隊│南投縣信義鄉布農文化協會 布農族舉凡狩獵、農耕、祭典及平日生活,均與合唱音樂有關係,故有「合唱民族」之稱。為文化傳承,於1999年11月成立「南投縣信義鄉布農文化協會」並組成「Lileh之聲布農族傳統音樂合唱團」,團員多為信義鄉明德部落布農族人,「Lileh」是舊部落名,為植物名「菅蓁」,取其生命力旺盛之意。2010年6月文建會指定本會為布農族音樂〈祈禱小米豐收歌〉(Pasibutbut)文化保存團體,每週日、一晚上傳習布農族傳統古調、祭歌、童謠、傳統樂器等。曾錄製在地影像紀錄DVD、Lileh之聲發表會實況DVD;出版專輯有《布農Lileh之聲》入圍第25屆傳藝類最佳傳統音樂專輯獎。

相關影片
訂閱電子報 Close
其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