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影音

影音

分類 -
蘭庭崑劇團/故宮新韻:明皇幸蜀圖—經典崑劇《長生殿》中文影音片段
片段影音
完整影音
跳過此子選單
字級
內容
分類:傳統戲劇
關鍵字:傳統表演藝術工具箱,崑劇,蘭庭崑劇團
發布日期:2016/10/14
影片長度:00:05:01
上傳單位:中心本部

清代中葉,洪昇完成全劇共50齣的經典傳奇《長生殿》,結構嚴謹、聲律皆美,是崑劇藝術達至巔峰的代表作品之ㄧ。「蘭庭」精選其中經典折子〈定情〉、〈夜怨〉、〈密誓〉、〈窺浴〉、〈驚變〉、〈埋玉〉、〈彈詞〉等,並加入〈傳概〉【沁園春】曲牌,由李惠綿教授整編成一百分鐘的精華篇。 全劇以倒敘方式,借樂師李龜年之口,娓娓道出唐明皇與楊貴妃自釵盒訂情的濃情蜜意,歷經玉環因梅妃復寵而吃醋醉酒,而後七夕乞巧盟誓又重歸舊好,乃至安史之亂爆發,皇家避難蜀地途中將士不服、六軍不發,明皇只得忍痛賜貴妃縊死於馬嵬驛。 劇中由蘭庭榮譽駐團藝術家溫宇航擔綱唐明皇,國光劇團優秀旦角陳美蘭飾楊貴妃,並特邀大陸一級演員張世錚、周雪雯夫婦重塑崑曲版〈貴妃醉酒〉,使崑劇經典表演得以重新面世。而名編曲家盧亮輝編曲、配器,更在傳統樂曲的基礎上,豐富了此次復刻演出的音樂性。

相關影片
訂閱電子報 Close
其他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