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光劇團2016香港西九文化管理局邀演《賣鬼狂想》

  • 活動期間:2016-02-21~2016-02-29

本中心國光劇團應香港西九文化管理局之邀赴香港進行為期9天的《賣鬼狂想》演出計畫,並與香港桃花源粵劇工作舍同場演出3場次,上半場演出《賣鬼狂想》、下半場演出粵劇演唱會《香夭‧捌拾大版》。2月28日舉辦創作分享會,與當地「桃花源粵劇工作舍」創作人員(製作、編、導、演、樂等)及觀眾進行交流。

 

自2013年起積極推動【小劇場・大夢想】系列演出之規畫,透過劇場元素、美學思維、技術製作、經營概念等面向進行兩岸三地交流,打破意識型態的藩籬,共同營造夢想,為台灣的表演藝術環境,增添許多未知的可能性。

 

本次表演場地為高山劇場新翼廳,該劇場是以粵劇表演為主的場館、常態行安排粵劇演出、並發掘及培育當地戲曲人才、藝術團體及與藝術相關的從業人員,提供一個試驗和創作的平台。透過本次演出計畫得以與香港的粵劇工作者深度交流與場館之經營規劃,是此行的重要收穫!

 

出國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