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7亞太傳統藝術節:「傳藝湄公河」

  • 活動開始:2017-10-03 08:00~2017-10-15 18:00

人類演化過程中,河流一直是孕育文明的源頭.......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自2000年起舉辦「亞太傳統藝術節」,提供亞太各國彼此接觸的機會,交流型式涵蓋音樂、舞蹈、美術、戲劇、工藝、裝置藝術與學術研討等展演活動,呈現亞太地區民族音樂及舞蹈為主題之節目,展現各地藝術風貌,傳遞亞太傳統藝術的知識與論述體系,逐步建構「亞太文化生活圈」意象。


2017年第16屆亞太傳統藝術節於10月3日至10月15日,在宜蘭傳藝園區及臺灣戲曲中心兩地盛大舉行。本屆亞太傳統藝術節主題為【傳藝湄公河】,在人類演化過程中,河流一直是孕育文明的源頭,其中湄公河乃亞洲最重要的跨國水系,其發源於中國青海省、流經雲南,再貫穿寮國、緬甸、泰國、柬埔寨、越南等國家,繁衍出中南半島璀璨輝煌的古代文明。


因湄公河流域特色為多元民族組成、各自豐沛的宮廷與民間藝術、深受宗教及神話傳說影響的演繹內容、皮影及傀儡偶戲的深厚發展,以及熱情喧鬧的打擊音樂文化,與臺灣傳統藝術具有可對映及對話的探究空間,在本屆【傳藝湄公河】主題之下,邀請中南半島五國團隊來台演出,象徵以開放的胸懷與創意來深耕東南亞,發揮多元文化交流的各種可能性,舉辦地點除了過往主場地宜蘭傳藝園區外,首次橫跨至臺灣戲曲中心,於宜蘭、臺北兩地呈現不同規模及類型的節目。



相關連結

2017亞太傳統藝術節(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