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於民國93年1月正式對外開館營運時,於宜蘭傳藝園區內設有一圖書館,為臺灣傳統藝術圖書視聽資料之採編、管理及諮詢服務的專門圖書館。 

創始期的圖書館設置配合中心成立初始以「園區即學校」的概念,針對參與傳習計畫長期研習的傳藝師生或相關領域研究人員,提供一個設備完善的研究環境。館內具備傳統藝術類領域之書籍、視聽等資料之收藏、展示、出版等功能,還有研究閱覽等空間,漸次發展為功能完整的傳統藝術類專門圖書館。

民國104年,圖書館配合園區下一階段委外規劃,進行功能與服務方式調整,並更名為「傳藝資料館」,並於105年9月起重新開館,民眾可透過本中心官網預約入館以及調閱所需資料。

轉型後的資料館除了持續管理、保存本中心所擁有的眾多傳統藝術資源,更致力於典藏資源的數位化,並開放民眾於網路瀏覽使用,讓知識服務的取得更加便捷。

本中心另於臺北之臺灣戲曲中心設有臺灣音樂資料館,提供臺灣音樂文獻圖書視聽資料之典藏閱覽服務,相關使用方式請參見臺灣音樂館網站。